视觉魔法师 国内首款商业化AR“幻视”正式发布

2015-08-07 16:24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视觉魔法师 国内首款商业化AR“幻视”正式发布

视觉魔法师 国内首款商业化AR“幻视”正式发布

北京易讯理想科技发布国内首款正式商业化应用的增强现实APP“幻视”

千龙网北京8月6日讯 拿出手机,打开一款APP,普通的名片变得立体起来,可能是一段视频,也可能是首歌曲,也可能是其它更能表现你特点的介绍;婚纱照也不再是一张静态图片,它可以是动态的、也可以是有声的,可以是浪漫的;而一幅关于河流的油画,竟能看到动感的水流波纹……在使用这款APP的时候,但凡视觉所到,物体不再停留于表面赋予的颜色、现状和内容,而能以多媒体的形式看到更深层次的信息,仿佛被人施展了视觉魔法。

这款神奇的APP叫“幻视”。8月6日,北京易讯理想科技宣布其首款应用化增强现实产品“幻视”上架,这也是国内第一款正式商业化应用的增强现实产品。

易讯理想科技总裁史凌波表示:“从技术层面增强现实早已经有了,但是市场上至今没有一个产品可以做到大众化应用,我希望‘幻视’未来可以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我们带来真正的方便。”

在各类科幻大片里,人们经常目睹“视觉增强”技术为生活带来的神奇。然而,AR技术一直为西方所垄断,国内研发在这一领域起步又相对较晚,并且集中在系统应用技术上,涉及面与研发方向都比较单一,应用范围较窄,特别是民用层面上的应用一直停滞不前。

易讯理想科技总裁史凌波演示“幻视”应用

易讯理想科技首席技术官宋海涛介绍“幻视”核心技术

史凌波表示,易讯理想科技是国内唯一掌握增强现实技术核心算法的团队。团队申请过相关专利百余项,除了在视觉识别领域,还在精确图像学习、增强现实、可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等多个相关领域也有一些研究,部分成员还曾参与过Google Glass的研发。这些都为“幻视”产品的诞生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据易讯理想科技首席技术官宋海涛介绍,“幻视”不仅能精确展示平面环境中的3D数字场景,还能识别立体实物,大到地铁广告灯箱,小到电器上的Logo,实际条件下亿级图像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5%,单幅图多目标的图像识别超过了30个。丰富的AR内容,通过支持3D模型、视频、动画等多种不同的展现形式,给使用者带来最佳的视觉体验,从而以确保增强现实对象无缝集成到实际环境中。

以往的增强现实产品大多需要专门制作内容,并需要针对不同的目标图片进行算法改动,不但费时、费力、成本高,其使用难度也是普通用户短时间内无法驾驭的,严重限制了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

“幻视”拥有国内唯一的独立在线AR内容创建平台,内含10种功能模块,不仅支持图片、3D模型、人机交互和视频等多种内容形式,还具备跨平台特性,无论是iPhone、Android手机用户,还是iPad等产品,使用者都可以不受设备限制,随心所欲的轻松上手。

在“幻视”云端内容编辑平台,用户只需在后台进行自主选择目标图片,上传图片到云端编辑系统,仅需要10s左右便可识别,随后借助平台提供的各类素材模块,快速导入视频、3D模型、音乐以及电话号码,点击发布。再使用“幻视”识别目标图片,便可以展现增强现实内容,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简单快捷易操作!

据介绍,“幻视”将适用于IT、汽车、房产、旅游、家居、餐饮、教育等多个行业领域。为了让不同行业的企业可加入到“幻视”的后台系统内,易讯理想科技为每一行业订制不同需求的创建模块。与此同时,“幻视”还可以将核心算法以SDK数据包形式植入到企业已有的APP内,以便更好的展现品牌和产品。

责任编辑:陈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