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蛋空间落户中关村聚合北京创新创业力量

2015-09-30 14:5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5年10月11日,北京硬蛋空间将正式开馆。硬蛋空间坐落于中关村核心地带“海龙大厦”,比邻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氛围浓厚。硬蛋空间总面积两百余平方米,预计将容纳各式智能硬件产品120余件,涉及最热门的智能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供应链产业等八大门类。

硬蛋空间整体由MASAA建筑事务所设计,预计最多可容纳200人同时参观,100余人同时参会,正式开幕之后,将为硬蛋旗下广大优秀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者提供产品落地展示的平台,同时承接各项相关活动,在女性市场和家庭市场提前布局,为全面提升智能硬件产品在各类人群中的影响力发挥积极作用。

基于一直以来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在硬蛋空间的选址上,中关村为硬蛋提供了非常多的便利条件和支持,双方互动良多。今年3月,硬蛋就被纳入了中关村供应链平台。在硬蛋入驻中关村之后,硬蛋提供的供应链服务将更紧密地与中关村诸多创新创业者进行联系。而硬蛋平台所具备的资源整合能力又必然能聚集起中关村的创新创业者,加速北京智能硬件创新创业的发展。

在李克强总理提出“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口号一年以来,硬蛋共计为全国7303个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公司提供服务,在本次总理将亲临指导工作的“双创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上,硬蛋空间体验厅的落成也为这一年的工作的完美总结。

硬蛋体验厅的模式也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关注。9月2号,韩国著名创客媒体Platum携30人团到访深圳硬蛋一号体验厅,并进行了报道。依靠着硬创之都深圳,硬蛋为深圳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公司提供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服务。据硬蛋调查,如今深圳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公司数目全国第一,占比44.4%。

紧随其后的是北京,汇集着全国12.8%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公司。北京拥有着最具有竞争力的渠道和推广优势,然而相较于深圳,其智能硬件创新创业规模不及深圳一半。要在智能硬件行业领先,北京还需加把力,尤其是北京创新创业的中心中关村。中关村创业大街上汇聚着各行各业的创新创业者,是中关村未来的引擎。

目前,硬蛋平台上汇聚了7300多个智能硬件创新创业项目,3000多家供应商和400万智能硬件粉丝,是中国智能制造未来的引擎。这些资源将是硬蛋聚集中关村创新创业者的实力。

据了解,“硬蛋空间”入驻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同时,硬蛋也将在双创周开展系列活动聚焦中关村智能硬件创新创业。10月21日至23日,为期三天的硬蛋众测体验展将有万千前沿智能硬件单品提供给大众体验。同时第二届硬蛋i未来大赛北京站也将启动,智能硬件创新实力如何,与第一届比赛相比有哪些进步,也将在此次的大赛过程中一一揭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