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搭上“互联网+”快车 怀来葡萄进军北京市场

2015-10-06 09:22 中国质量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产自“中国葡萄之乡”河北省怀来县的美味白马奶、龙眼、红提葡萄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与北京京客隆集团联手打造了“怀来葡萄京客隆微信预售”活动。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即可购买到纯正口味的怀来葡萄。怀来县还专门组织人员,在京客隆超市内向首都消费者现场推介、免费品尝,让优质的怀来农产品更有了一分浓郁的原产地特色。

随着“互联网+”的春风吹进县域市场,一些地方特色农产品摆脱了产业链不完善和地域限制的阻碍,进一步扩大市场。怀来葡萄正是借助这股东风,把优质葡萄卖到了京城。据悉,本次微信预售的葡萄大部分来自该县葡萄种植大镇桑园镇,该镇种植葡萄面积2000公顷,葡萄品种多达30余种,年产量2.25万吨。

据怀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迎霞介绍,随着怀来葡萄近几年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政府开始指引农民转变原本传统的销售模式,向“互联网+”方向全速迈进,希望能够通过线上线下多角度出击,为农民探索出全新的葡萄产业之路。此次与京客隆集团强强联手推出微信预售活动,便是这一效应的有力体现。

怀来作为全国首个葡萄种植标准化示范县,种植葡萄已有1000多年历史,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1.8万公顷,栽培品种超过150个,葡萄产业年产值达40亿元,带动了4.2万户农民通过葡萄种植走上致富路。全县目前已建起了35家葡萄酒生产企业,生产的600多款葡萄酒在国内外获得400多项大奖,葡萄酒年加工能力达20万吨,远销24个国家和地区。(张文礼)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