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瘾”频发 iOS比Android安全已成笑谈

2015-10-06 15:1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苹果iOS设备只要不越狱就是十分安全的,但是前不久的XcodeGhost病毒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近日国外媒体又曝光了一个名为YiSpecter的病毒,它不仅可以轻易感染越狱的iOS设备,未越狱的设备也受到了威胁。

两次病毒事件,苹果的回应动作都显得有些迟滞。而且,从措辞来看,颇有些“撇清关系 ”的意味。

在Xcode中,苹果副总裁席勒表示,苹果系统并非完美,事实上没有系统是完美的 。同时他还认为,iOS的安全性依然要好于Android,这是毋庸置疑

此次的YiSpecter发生后,苹果官方回应称,该问题只影响从非信任渠道下载恶意软件的旧版iOS用户,我们在iOS 8.4内修复了该特定问题。似乎暗示,怪就怪用户没升级新版和使用了App Store以外的渠道

言语中,我们仍能读出丝丝“霸道”,作为全球第二的智能手机厂商,苹果并没有丢掉傲慢。

虽然病毒事件有较为复杂的原因,但之于多数用户,根本不会去关注“始作俑者”,而是质疑高价买到的iPhone是否还值得信任

无疑,随着苹果手机平板的用户越来越多,大量设备越来越成为国内外不法分子的香馍馍,黑客会利用各种手段来入侵用户的手机等隐私设备。

在安全与否这件事上,iOS的封闭与Android的开放并非问题源头,关键在于厂商们会拿出怎样的态度 。况且,只要是中了病毒,谁比谁安全这样的言论简直就是笑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