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称刷脸付款将迅速普及

2015-10-08 09:0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国际组织万事达日前表示,将推出“万事达卡身份验证”技术,这项技术只需让消费者对着摄像头眨一下眼睛自拍,或者把手指放在摄像头上扫一下,就能实现支付,免去网购者记忆密码的烦恼。

据悉,万事达身份验证系统将于2016年年中首先在美国金融行业试行,2017年正式推向全球市场。最终,万事达将全面采用生物识别技术进行在线身份验证,但在一段时间内,他们还将支持原有的密码验证方法。

目前,万事达卡用户网购时使用安全码(SecureCode)进行身份验证,他们需要输入密码才能结账。万事达安全解决方案总裁阿杰·巴拉表示:“我们认为安全问题是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之一,因为人们必须记住密码,而记忆密码十分麻烦。这些技术将让网络购物和手机购物变得非常方便,我们的生活也会因此而改变。”

通过对1万名消费者的调研,万事达发现有53%的消费者平均每周就要忘记一次密码,然后平均花10分钟时间重置账户。因此密码成了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障碍。万事达称,万事达卡身份验证技术的目标是通过减少人们因嫌麻烦而放弃网购的情况促进零售业。

“任何新技术的全球普及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要想真正消灭密码我认为可能还需花上3到5年的时间。”巴拉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范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