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360奇酷旗舰版拍照技术详解

2015-10-09 16:11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破除“夜拍渣”魔咒 360奇酷旗舰版拍照技术详解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夜拍质量。夜景拍摄是不少智能手机的软肋,过多的噪点以及过曝的光线是夜拍时遇到的主要问题。360奇酷旗舰版则通过两颗镜头拍摄的相片合成,来实现暗光下亮度提升2倍、噪点降低95%的效果。

iPhone 6 plus对比

摄像头配置对比

型号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

苹果iPhone 6 plus

前置摄像头

800万像素 光圈F2.4

120万像素 光圈F2.2

后置摄像头

双1300万像素(彩色摄像头+黑白摄像头)光圈F1.8

800万像素 光圈F2.2

参考价格

1999元(双4G+16GB) 2499元(全网通+32GB)

5288元(16GB) 6088元(64GB)

    从参数表当中,可以看到奇酷手机旗舰版几乎全面领先。与其他采用双摄像头的机型不一样,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两个摄像头规格不一样,彩色镜头负责色彩,黑白镜头负责轮廓、细节、亮度,但同样参与最终的成像,这是“全球首创”的。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与iPhone 6 plus拍照界面对比

拍照界面方面,iPhone 6 plus的拍摄界面保持了一贯的简洁作风,除可以调节白平衡、感光度、曝光补偿、饱和度和对比度等这些基本功能外,还有九宫格滤镜可供调试。

相比而言,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拍照界面更加丰富,不但支持FotoNation 4.0智能美,拥有一键美颜、多种磨皮、美白、大眼、瘦脸、增高等多种美颜功能,还可以通过左右滑动可以选择多种拍照模式:单反、夜景、摄像、拍照、美颜、专业等等。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远景样张

iPhone 6 plus远景样张

从两部手机拍摄远景样张对比来看,iPhone 6 plus所呈现的天空颜色要比360奇酷手机深一些,通透性和光线控制能力区别不大。两者在成像风格上面有所差异,360奇酷手机旗舰版会保持合理的曝光度,看上去更加真实自然。而其采用的28mm的焦距,比较利于拍摄风景,更显气势,而iPhone 6 plus稍微过爆一点点,给人通过亮丽的感觉。


360奇酷手机样张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