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不佳 索尼黑莓明年或放弃手机业务

2015-10-10 08:0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如今全球的智能手机市场已几乎被苹果和几大Android厂商瓜分殆尽,一些昔日老牌手机厂商神话难续,正在逐渐衰落,诺基亚王朝早已落幕,Windows手机表现欠佳,同样作为曾经手机霸主的黑莓、索尼,如今的手机业务也近乎奄奄一息了。

黑莓首席执行官程守宗昨日在Code/Mobile大会上表示,如果黑莓的智能手机业务明年不盈利,他将会考虑退出手机市场,但并未就此提供具体的时间表。

虽然一直以来,黑莓手机在商务人士、政府人员以及文艺青年中颇受青睐,但其市场占有率远远难及iPhone和Android手机。黑莓公司的手机销量目标是每年至少500万部,但到目前为止,其搭载自家BlackBerry操作系统的智能机市场表现平平。根据黑莓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的手机业务仍在继续亏损,上个季度仅出售了80万部黑莓手机,销量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

其实,手机业务陷入困境的昔日大佬并不止黑莓一家。就在几天前,智能手机业务仍复苏乏力的日本索尼集团现任CEO平井一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智能手机业务在明年及以后实现盈亏平衡,公司将会保留,否则,公司将为其考虑其他出路。

黑莓目前和索尼面临着相似的困境,这两家昔日手机大佬都给自己下了最后通牒。黑莓手机更是寄希望于使用Android平台解决黑莓公司移动应用不足的缺陷。然而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新一代黑莓手机能否在如今趋于饱和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还需要市场来验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范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