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A9芯片不同质疑 不同厂商有2%-3%差异

2015-10-10 08:3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了解到,针对有用户测试发现苹果最新手机中所使用的不同厂商生产的A9芯片续航性能有较大差别,苹果公司回应称,不同厂商生产的芯片会对续航有所影响,但仅仅是2%-3%的差异。

苹果在其iPhone6s和6sPlus上使用了最新的A9芯片,该芯片主要由三星和台积电生产。有用户在对这两个厂家的芯片进行测试后发现,尽管三星生产的A9芯片采用14nm工艺,优于台积电的16nm工艺,但实际续航能力方面,三星生产的A9却明显低于台积电生产的。

对此,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些实验室的测试方法,包括通过运行大量运算程序,让处理器持续饱和工作直至电池耗尽,并不能代表现实世界中的使用情况,因为CPU不会在日常使用中有这种状态,这是一种对现实世界中电池续航能力的误导。“根据我们的测试和用户的数据显示,即使考虑到误差,iPhone6s和6sPlus上采用的两种芯片续航差异只在2%-3%之间。”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