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就更多科研合作达成一致

2015-10-10 14:1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七国集团就更多科研合作达成一致

新华网柏林10月9日电(记者郭洋)七国集团科技部长9日在柏林宣布,七国将全面协调和加强在传染病、海洋保护、清洁能源3个领域的科研支持,并相互开放大型研究设施。

主要出现在贫穷热带地区国家的传染病超过25种,包括疟疾、艾滋病、肺结核、登革热等。全球约15亿人正饱受这类疾病折磨。七国将先找出这类传染病研究存在哪些不足,再于2016年制订出共同的研究计划。德国承诺在未来5年内,额外为此资助5000万欧元。

七国科技部长决定针对海洋中日益增多的塑料垃圾制订共同研究计划,并开展联合教学项目,通过宣传提高消费者对海洋污染的认识。

为保证七国集团2050年前实现能源转型,七国还需提高各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的透明度。

七国部长首次就相互开放大型研究设施达成一致,同意在建造、运营研究设施时就评估、优先设置和质量保障制订共同标准。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