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河北怀来两地举行

2015-10-30 11:2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5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河北怀来两地举行

 10月29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和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创业正当时”2015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并将于明天在河北怀来县闭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张家口市副市长、中共怀来县委书记郭英出席仪式,并与新华社北京分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启动总决赛,为创业导师颁发“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金牌导师聘书。

在十八大决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和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出该项赛事和“青清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使“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和“青清创”平台成为中国创新环境、创新文化、创新精神的引领者,成为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要素融合互动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大赛自4月27日启动以来,730个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涉及制造业、TMT、消费品、服务业、医疗健康、能源环境等多个领域。大赛已甄选出优秀项目100余个,其中前40名参加总决赛。“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数百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大赛视频宣传片还登录西单商业街LED大屏;各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纷纷予以报道传播,影响人群超过8千万。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在致辞中表示:“对于这批创客来说,本次大赛不仅是一种挑战,更是对于他们独立创业的一大助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本着帮助青年锐意创新、勇于创业、努力创优的精神,让广大青年在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服务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中共怀来县委书记郭英表示:“怀来能够为推动‘双创’贡献一份力量,为广大青年展示创业创新成果搭建一个平台,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这将成为‘怀来走向创新、创新走进怀来’的重要契机。”

“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历时两天,分别在北京和怀来举行企业组和团队组终审答辩。最终优选出的10强将获得共计80万元的奖金、共计1000万元创投基金的直接投资,以及优秀创业导师团的长期深度指导;前100强则对接5亿元的创投基金,以及获得参加清华创业教育、行业沙龙等活动的机会。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