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任性,要韧性

2015-11-16 10:54 经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创业,从来就不是一件任性而容易的事情。如果你想要认认真真做这件事,做好它,做成它,需要有勇气和决心,有资源和机遇,有同伴和对手,但最重要的,还要有韧性。

对于创业者,人们看到他们或功败垂成,或小有所成,或功成名就,但这些表象背后的经历却各有不同。如果不深入了解,你可能不知道赵宇星是如何在半夜辗转纠结,反反复复打磨产品的;不知道周袁红曾在下班后背着无人照看的孩子赶回办公室,只为给一位客户一个满意的答复;不知道姜楠为了圆一个梦,不舍昼夜地求学新知;不知道早已变身“空中飞人”的梁于阳是如何大胆而谨慎,凝聚团队度过创业路上的一个个急流漩涡;还有赵龙,还有艾诚,还有张伊,还有……

他们是一个个有血有肉有梦的普通人,选择了创业路,经历着路上的冷冷热热、起起伏伏。他们的头衔是创始人,他们珍惜这份荣誉,更了解这份责任。每当遇到坎儿,从骨子里透出来的那股韧劲,让他们与众不同。这韧性或许就是值得敬佩的创业者精神之所在。

社会是个大熔炉,创业更是“试金石”。每一位认真拼搏的创业者,都值得我们拿起笔认真记录。在这个创新创业的时代,无论外部环境是“寒冬”还是“暖春”,无论前行路上是顺利还是曲折,对于参与创造的创业者,我们都愿给予长久的陪伴。(任九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