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新规车太脏或被罚款 网友:穿得破罚不罚?

2015-12-01 10:46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京出新规车太脏或被罚款 网友:穿得破罚不罚?

港媒称,汽车掉漆甚至车身上泥太多,司机都可能受到重罚。这是中国一座城市努力提高其公众形象的举措之一。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9日援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报道说,根据江苏省会南京的一条拟出台的规定,违反规定的车辆最高可罚款2000元人民币。

南京市容规定实施一年后的修改草案规定,去年9月1日起,车漆脱落、外观破损、车身有明显污迹和泥土,车辆底盘、轮胎附带泥土,泥土等污渍遮挡号牌等车辆将禁止上路行驶。

违反规定的司机可处20—100元罚款,视车辆脏乱的程度而定。

这项详细列举了处罚细则的规定引起了网民们对市政府的冷嘲热讽。

一位网民写道:“不应该以貌取车。”还有网民质问:“我长得丑就该被罚款吗?”

这些评论与同样抱怨一些迂腐规定的声音形成了共鸣。

另一篇帖子说:“管得太多了。我要不要担心下次去南京因为穿得破被罚款?”

然而,也有人从中看到了商机,这座城市的洗车房可能因这项规定而受益。

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的官员刘国章说,这项新政策主要针对的是运输建筑垃圾的卡车,而不是私人小汽车。他承认,这项规定可能难以执行。

报道称,这项规定仍然在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在下个月初。(编译/刘宗亚)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