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卖萌:清帝表情包出炉 秘色瓷饼干走红

2015-12-01 17:01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博物院卖萌:清帝表情包出炉 秘色瓷饼干走红

故宫博物院卖萌

台北故宫博物院畅销创意品“朕知道了”。“朕知道了”四字是康熙皇帝真迹的复制品,因康熙在批阅奏则时,爱在文末朱批“朕知道了”、“知道了”。中新社发陈小愿 摄

说到文创产品,不能不提台北故宫。“朕知道了”皇帝硃批纸胶带,推出8个月,就为台北故宫赚进新台币2660万元,成为游客必买文创小礼品。

挖掘萌文物与网友积极互动

近日,故宫淘宝官微与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积极互动,两家互相攀比,炫耀各自馆藏萌文物。11月27日,三星堆博物馆官微晒出呆萌的“东汉陶狗”,被故宫调侃不如自家的陶狗可爱。紧接着,三星堆博物馆晒出“南宋龙泉窑青瓷长颈瓶”,称“应该是烧制的时候出了问题,这个长颈瓶弯了一点,莫名有一丝淘气的感觉。”故宫的回应是“欢迎大家来我宫看瓷器!我宫瓷器不弯,都是直的。”

故宫博物院卖萌

图片来源:故宫淘宝官方微博

昨日,故宫淘宝即晒出馆藏多件“非典型雕塑文物”,有“狂汗”的佛头像,有正在掏耳朵的弥勒佛;有姿势类似“give me five”的跳舞的宫女……

故宫淘宝还热衷与网友互动。网友买来“回避”“肃静”的卡包当耳坠戴,得到故宫淘宝的转发点赞;游客带着“若曦和四爷”的小人在故宫拍雪景,故宫淘宝晒游客扑地的拍摄姿势,还自责“不好意思我们娃娃做小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