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拟投资整机智能制造项目

2015-12-07 08:4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东方拟投资整机智能制造项目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日前发布公告称,拟投资11.9亿元人民币在合肥建设整机智能制造项目,主要生产中大尺寸液晶显示器及液晶电视机,顺应工业智能化发展趋势,推进智慧系统事业整机代工业务的升级转型。

近年来,智能制造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议题。公告介绍,京东方合肥整机智能制造项目将引进高端自动化生产设备,采用先进生产线技术、信息技术和自动物流技术。

据了解,通过采用智能制造,京东方将可降低人工成本、提高产能;同时由于大量采用自动化设备生产,制造标准化程度高,加工精度高,降低人员操作失误造成的产品不良,有利于提高产品良率。“智能制造必须将制造业与当下的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在生产技术、生产管理、供应链体系、营销体系等多个方面实现全产业链的互联互通,完成‘+互联网’,”京东方副总裁张宇认为。

除了布局智能制造项目,京东方还将在合肥投资32亿元建设合肥数字综合医院项目,包含1家数字医院、1家综合门诊,并根据需求设立数家小型数字诊所。该项目计划于2016年9月底动工建设,2018年年底开诊。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此前接受本报采访时就曾表示,未来,京东方利润中将有越来越多的部分来自服务,而不只是硬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