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智慧餐盘帮你做个节制的吃货(图)

2015-12-15 10:4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不吃饱了,哪有力气减肥啊?”一款能帮人们把关摄入的智慧餐盘可望给想减肥的吃货们带来福音。

这款名为“SmartPlate”的智慧餐盘堪称是健康饮食专家,可以提供任何食物的分量、营养成分、热量多少等数据,让食客吃的安心又放心。

来自美国的创投公司Fitly开发的这款智能餐盘主要功能是化身为美食健康专家,给予食客入口食物的相关信息。SmartPlate餐盘具备三个区块,每个区块都内置了镜头与重量传感器,影像截图与食物重量信息通过蓝牙和WiFi连接至手机后上传至云端系统,随后分析完的结果再传送至手机上,让用户清楚知道每道食物组成成分、重量以及卡路里等信息。

研发团队针对SmartPlate餐盘做过精准测试,将一个苹果放在盘子上,盘内的镜头对食物拍照并进行重量感测后,再经过数据上传与云端演算分析后,重7.16盎司、21克糖、106大卡和28克碳水化合物的苹果信息全都一次呈现在手机上。再将同一个苹果放在实体承重器上,最后只有0.04盎司误差。

SmartPlate餐盘除了可提供精准的食物分析外,用户还可在移动终端App上设置个性化需求,比如设定使用者的身份(如运动员或舞者等),据其推荐适合的餐点。此外App还会搜集并统计用户用餐信息,分析显示当天食物摄取的热量和营养,据此建议可摄取的食物与应避免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