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发短信显得真诚? 不要用句号!

2015-12-16 10: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怎样发短信显真诚

怎样发短信才能显得真诚?不要用句号!美国宾汉姆顿大学哈珀学院研究人员观察126名大学生,让他们用发手机短信或“传小纸条”的方式交换信息。送出的信息类似“戴维把他多余的一张票给我了,你要一起去吗?”而收到信息的人会回复“好啊”“当然可以”之类。其中,半数人回复时使用了句号,半数人未使用标点。

收到手机回复短信的大学生说,使用句号的回复短信让他们感觉不真诚。但“传小条”的大学生没有这种感受。研究人员说,人面对面交谈时,可以通过目光交流、脸部表情、声调变化停顿等等表达社交以及情感信息,而发短信不行,只能通过表情符号、故意的书写错误以及标点等表达情绪。

不用标点能给对方这样一个暗示:你是在用心地、自然地回答问题。如果非要用标点,就选择感叹号吧,它会让你的“真诚度”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荆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