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玩自拍的网络大佬:年轻时真的很帅

2015-12-18 17:5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玩自拍的网络大佬:年轻时真的很帅

近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乌镇召开。会议期间,周鸿祎微博曝出的与众大咖测脸龄的合影,吸引了众多网友的评论。在合照中,实际年龄4、50的大佬们,纷纷被测出了2、30的年纪,这不由得引发一众网友感慨——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人,果然心态和外表都很年轻。

在这些合影中,马云、马化腾、刘强东、张朝阳、丁磊,成为最有代表性的5个人物

倔强的马云——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1995年3月的一个普通的工作日,马云离开了任职7年的杭州电子工业学院。自此,中国教育界少了一位口语流畅、风格诙谐的英文教师,商界却多了一位白手起家、打造亿万帝国神话的奇才。

如今国内外闻名的商业大佬,与互联网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却充满了荒诞。据马云说,他第一次去美国完全是因为被骗;不过马老师却也因祸得福,在美国第一次“触摸”到了互联网。马云长达20年的互联网征程,由此拉开序幕。

1998年,马云在经历了两次不算尽善尽美的创业历程后,于杭州建立了日后市值千亿的阿里巴巴;但当时,阿里巴巴的启动资金仅为50万。

马云在第一次会议上讲:“启动资金必须是pocketmoney(闲钱),不许向家人朋友借钱,因为失败的可能性极大。我们必须准备好接受‘最倒霉的事情’。但是,即使是泰森把我打倒,只要我不死,我就会跳起来继续战斗”。年轻时的倔强,成就了马云,也成就了阿里巴巴。

在接受了高盛、软银等先后的投资后,阿里巴巴逐渐壮大;之后又于2003年,秘密建立了淘宝网。在当时,eBay是全球最成功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而淘宝网的首要任务,就是打败eBay。

马云曾调侃自己的疯狂:“跟投资者讲了我们准备做C2C网站、做淘宝的时候,投资者都吓坏了”,然而仅仅在5年后,淘宝网将eBay全面赶出中国。2015年11月11日,马云站在上百亿交易额的显示屏前时,国人几乎已经忘记了eBay这个名字。

13年5月,马云正式卸任阿里巴巴CEO一职。但故事还远未结束,一年后的9月,阿里巴巴集团于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250亿美元IPO创全球纪录;而马云本人,身价也高达200亿美金。

“梦想”,曾是与马云关联度最高的一个词,因为年少时的轻狂与对梦想的执着,马云如今也站在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舞台。起点如何并不重要,只要年少时的一腔热血不冷,终会走向成功之路。当然,这件事也教育我们:“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