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太空读ABC:NASA专家集齐26张卫星拍摄“字母表”

2016-01-02 10:2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太空读ABC:NASA专家集齐26张卫星拍摄“字母表”

大家可能都玩过这样一个游戏——在天上奇形怪状的云彩中寻找自己最熟悉的形状。一位叫Adam Voiland的作家却将这个游戏玩到了极致。他通过使用NASA卫星影像和宇航员摄影,在地球上一系列的自然现象中拍摄到了整个“字母表”。

Adam Voiland 是NASA地球观测站的一名科学作家,他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提到:“几年前,在写一个关于森林大火的故事时,我从一张卫星图片上看到升腾在加拿大上空的烟柱像极了一个V字。那张图片让我忍不住想:我能只使用NASA的卫星影像和宇航员摄影来找到完整的26个英语字母吗?”

三年前,Voiland向万维网寻求帮助。他找到许多像他一样的科学狂热者,请他们帮忙一起收集酷似字母的太空摄影,汇集一个名为“从太空读ABC”的图册。在寻找了整整两年后,他终于集齐26个完整的字母图形,字母表中的每一个字母都能在其中找到类似的匹配。

Voiland 曾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这只是我找到的第一张图,但是我一直坚信自己可以找到更多。因为地球上每一天都在上演云、烟、尘、冰以及浮游植物的汇聚和交融这样的现象。”但是,整个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Voiland解释说:“像O和C这样的字母,找起来比较容易,但是要找像A、B和R这种形状相对复杂的字母,却是相当不容易的。”(实习编译:李荣荣 审稿:陈薇)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