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软件安全漏洞排行 苹果独占两席

2016-01-04 10:5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5年软件安全漏洞排行 苹果独占两席

2015年可谓是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的一年,而CVE Details安全漏洞数据库日前就公布了这一年里安全漏洞最多的软件产品名单,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Mac OS X、iOS、Flash、Adobe Air和Air SDK。

据悉,Mac OS X在2015年一共被发现存在384个漏洞,iOS为375个。而谷歌的Android系统为130个,Windows约有150个。

而在2014年,这个名单中的前五位分别是IE浏览器、Mac OS X、Linux Kernel、Chrome和iOS,Android并未进入前50。

值得注意的是,CEV Details呈现结果的方法可能会引起一些疑惑和争论。举个例子,OS X在表中被算作一个条目,而Windows的每个大版本单独算一个条目。

由于不同Windows版本的漏洞数量基本相同,因此它们的名次在表单当中都是紧挨着的,漏洞数量则在135-155个左右,这也可以被看作是Windows总体所拥有的漏洞量。

而如果按照公司进行排序,旗下软件产品漏洞最多的三家公司分别是微软、Adobe和苹果。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公司对于安全漏洞的披露政策都不尽相同,而本次排名所计算的只有被公开披露的漏洞,而非这些软件身上存在的所有漏洞。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