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e便民】如何利用“公交e路通”查询北京公交到站信息?

2016-01-05 09:31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科技综合报道 北京的公交站台没有报公交车到站时间信息的电子屏,有时候我们着急忙慌的跑到公交车站,车刚刚开走,或者在车站苦苦等待公交车。其实,打开“公交e路通”手机软件,就能查询公交车开到哪儿了,还能预估搭乘时间。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区内833条公交线路已全部实现手机实时到站状况查询。即使没有电子站牌,手机用户亦可随时了解下一班公交何时到站。

据公交集团介绍,2014年9月,北京公交集团推出“公交e路通”手机实时公交信息查询软件,首批34条夜班线路率先实现到站实时查询。市民使用手机软件,可查询整条公交车线路中每辆公交车的位置,当然何时等到下一趟班车的问题通过手机即可解决。

据了解,除了查询实时到站信息,软件还设有到站提醒、线路收藏、数据同步等三项功能方便乘客出行。去年9月,北京500多条公交线路实现实时到站可查。据公交集团介绍,截至目前,公交到站实时可查线路已达833条,市区公交线路、快速直达专线、旅游观光线路已实现全部覆盖。

shhlyp2016010506

下面,小编为你整理出“公交e路通”软件使用方法。

下载操作:

安卓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安卓应用宝、百度91助手、豌豆荚、360手机助手等应用商店查询并下载“公交e路通”应用软件。

苹果手机用户可以通过App Store查询并下载“公交e路通”应用软件。

查询操作:

下载安装成功后,点击进入“公交e路通”图标后,在屏幕左下方“实时公交”里搜索想要查询的线路,选择线路的走向和所在站点,在屏幕上方会显示出最近的公交车还有几站、几公里、几分钟能够到达的信息。

shhlyp2016010501

shhlyp2016010502

shhlyp2016010503

shhlyp2016010504

shhlyp2016010505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