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警方破获微信“抢红包”特大赌博案件

2016-01-14 08:2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贵州警方破获微信“抢红包”特大赌博案件

新华社贵阳1月13日电(胡星、韩杰)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警方日前破获全省首例微信“抢红包”新型网络赌博案件,打掉2个微信赌博团伙,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共有来自贵州、浙江、云南、广东等地的100余名人员参赌。

2015年10月,贵阳市公安局民警获知重要线索,有人利用微信“抢红包”方式进行网络赌博,涉案金额大、人数多、地域广。经过2个多月的跨省侦查,以犯罪嫌疑人伍某某、邵某某为首的2个微信赌博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据贵阳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以伍某某微信赌博团伙为例,该团伙于2015年下半年开始建立微信赌博群,通过微信朋友圈和朋友介绍招徕赌客,进行微信“抢红包”赌博。

每天准备赌博时,由群主伍某某先在群里发几个试探性红包,测试群的活跃度。如果参与“抢红包”人数多,再由“代包手”(专为群主收发红包)派发金额为263元“拼手气群红包”,分成3至4个红包供群成员抢。成员以抢到金额小数点后两位数之和比大小确定输赢。输家将298元通过微信转账给“代包手”。群主抽头15元,20元进入奖金池,剩下的263元再由“代包手”以“拼手气群红包”方式发到群里供大家抢。

自首次开设赌局后,伍某某相继建立23个微信群,开展赌博1600余局。以邵某某为首的微信赌博团伙以相同方式开展赌博。2015年12月20日,警方展开收网行动,抓获伍某某和邵某某等赌博团伙6名主要成员,以及13名确定身份的参赌人员。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2015年贵州省重拳治赌,全年共查破赌博案件5200余起,打掉赌博团伙145个,抓获涉赌嫌疑人2.1万余名,收缴赌资28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