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受邀加入工信部知识产权联盟

2016-01-22 08:18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乐视受邀加入工信部知识产权联盟 全球化战略获利好刺激

乐视在知识产权领域再传佳音。1月20日,由工信部牵头的“中国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在北京成立。乐视作为创始成员加入该联盟,并受聘为副理事长会员单位,乐视集团全球专利副总裁谢海楠受邀担任联盟副理事长职务和专家委员职务。

分析人士认为,乐视作为创始会员加入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对于目前乐视正在进行的全球化战略,将发挥巨大的作用,扫平海外可能遇到的专利纠纷。值得一提的是,乐视在20日还在印度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超级手机进军印度智能手机市场。

乐视控股副总裁及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莫翠天介绍了乐视在中国国内,香港以及美国市场所获得的成功,并希望把成功的生态模式及其系列产品复制到印度。

乐视专利全球布局

乐视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好消息近期得到密集开花。

日前,乐视集团下属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和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同时荣获“2015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成为唯一一家同时荣获这一称号的互联网公司。而新年伊始,乐视全球专利副总裁谢海楠先生又荣获“知识产权年度风云人物”之企业管理奖。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乐视业务飞速发展的一年,也是乐视专利申请数量飙升的一年。最新数据显示,乐视专利申请已累积超过5000件,专利布局覆盖美国、印度、俄罗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其中,乐视在去年12月的专利申请量已经突破1200多件,开创了乐视专利历史上的单月最大申请量。其中,12月15日,乐视更创下了单日最大申请量——当日专利申请数量高达178件。

无论是专利的飞速飙升,还是国家知识产权部门的赞赏,都充分彰显了乐视各生态产研部门良好的创新能力,是乐视生态系统优势的又一展现。

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助力全球化

中国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是由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牵头成立,旨在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新兴知识产权组织。而截至2016年1月6日,正式提交材料加入联盟成为创始成员的已有64家国内企事业单位,包括华为、中兴、方正、酷派、海尔、大唐电信等。

据悉,联盟总体目标一是风险管理,建立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体系;二是资产管理,通过自主研发和知识产权并购,创建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资产,引导实施全球专利布阵;三是资产运营,通过知识产权策略性运用,建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在全球的比较竞争优势。

作为创始会员加入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对于目前乐视正在进行的全球化战略,将发挥巨大的作用,扫平海外可能遇到的专利纠纷。

而随着乐视全球化战略的逐渐铺开,乐视各生态各部门互相协同化反,乐视生态的知识产权实力将继续得到加强,为乐视生态全球化保驾护航。同时,乐视将更加看重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大力投入。

据悉,经过2015年下半年乐视对知识产权部的重大重组,由近50名业界顶尖人才构成的管理团队已经成型。团队凝聚了全球顶尖企业、律所、国家知识产权机构的资深专家和行业精英,致力于迅速实现乐视知识产权组织生态化、业务专业化、能力全球化的华丽转身。

而加盟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必将助力乐视知识产权在全球的布阵,也意味着乐视知识产权正在朝着组织正规化,业务标准化,能力全球化,协同生态化的目标阔步迈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