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北部迎战“史上最强”暴风雪

2016-01-24 09: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东北部迎战“史上最强”暴风雪

1月2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工作人员在路面上除雪。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东部和南部本周末迎来暴雪和强风天气,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预计降雪量超过60厘米,堪称百年一遇。受恶劣天气影响,超过66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不少居民将超市货架上的生活必需品抢购一空,选择窝在家应对这场“霸王级寒潮”。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美国东部大西洋沿岸大部地区本周末启动暴风雪预警,华盛顿特区、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以及宾夕法尼亚州已相继宣布进入应灾紧急状态。气象专家预计,华盛顿和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预计将迎来至少61厘米的降雪,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降雪量预计在31厘米至45厘米之间。

未来几天,这场超强暴风雪将影响全美至少20个州的8500万居民。《华盛顿邮报》天气报道团队甚至用巨型雪人“雪斯拉”来形容这场暴风雪之大。

美国阿库气象公司气象学家亚历克斯·索斯诺夫斯基说,如果预报准确,这场暴风雪有可能打破1922年暴风雪的降雪纪录。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已经宣布这座全美最大城市进入“冬季天气紧急状态”,呼吁市民如果不是“十万火急”应尽量减少外出。

随着大风和海水涨潮,从弗吉尼亚州到纽约市的临大西洋地带可能会在23日上午暴发洪灾。以海滩度假闻名的马里兰州大洋城紧急救援部门官员警告说,这次的洪水水位可能超过两年多前飓风“桑迪”过境时的“手笔”。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