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微电子与美国Semtech合作 推进中国LoRa发展

2016-01-31 15:5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兴微电子与美国Semtech合作 推进中国LoRa发展

近日,中兴微电子与美国Semtech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LoRa芯片及应用层面进行深入合作,并在智慧城市领域开展网络的建设,促进产业链的发展。期间,中兴微电子与Lierda等二十余家合作厂商共同建立中国LoRa应用合作生态圈,对“LoRa技术的优势与共享共建低功耗物联专网部署及应用”进行了技术沙龙研讨。

随着智慧城市的全面部署以及城市智能化、感知与互联的M-ICT发展需求,城市越来越多的碎片化终端设备需要低功耗长距离传输的接入网络。以LoRa为代表的低功耗、远距离网络技术的出现,有机会打破物联网在互联方面的瓶颈,促进物联网端对端的成本大幅下降,引爆物联网的大规模应用。

Semtech作为国际LoRa 联盟的发起者,是高质量模拟和混合信号半导体产品的领先供应商,其芯片在通信、计算机和计算机界面、自动检测设备、工业和其它商业应用中得到广泛采用。LoRa技术是目前物联网LPWAN技术中产业链最为成熟,终端成本,功耗和信号渗透能力最优秀的技术之一。

中兴微电子以及各厂家将围绕LoRa技术在各行业应用创新展开工作。积极推动标准进展,制定统一的LoRa应用规范。积极打造中国LoRa应用的“技术交流平台”、“方案验证平台”、“市场合作平台”、“资源对接平台”和“创新孵化平台”。

作为全球领先的通讯设备厂商,中兴通讯正在实施M-ICT万物移动互联战略,推动信息产业与各产业的跨界、融合。凭借30年的通信技术积累,中兴通讯正在积极探索开展智慧城市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应用与产业发展,打造低成本低功耗多业务平台的可运营级物联网,实现城市物联网智能化信息化的创新突破。未来中兴通讯将联合更多合作伙伴,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运营级LPWAN城市物联生态圈,实现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