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吃什么? 美团大众点评“年味地图”上线

2016-02-02 09:0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团大众点评“年味地图”上线

猴年春节将至,吃什么?去哪儿玩?2月1日,美团大众点评2016年全新升级的“年味地图-春节吃喝玩乐实时大数据”(简称“年味地图”)正式上线,实时呈现过年期间全国人民在吃喝、旅游住宿、逛景点和看电影等方面的消费热点。

最新版“年味地图”涵盖餐饮、酒店、旅游和电影四大板块,通过全新的可视化呈现方式,实时、动态展现全国34个省市、376个地级市,以及海外28个热门旅游城市在吃喝玩乐住方面的不同习俗和消费特征。

2月1日12:52,“年味地图”实时数据显示,当前全国范围内,国人最关注的三大菜品是口水鸡、羊肉串和东坡肉,吃一顿饭人均消费达到93元。而全国酒店最火的十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西安、广州、武汉、成都、杭州、深圳、郑州、重庆,南方城市占7席,北方城市仅有3名上榜。

有趣的是,在景点方面,今年全国多地遭遇最强寒潮,而人们对冰雪景点的热爱丝毫不减。2月1日10:18,“年味地图”数据显示,全国最火的十大景点中,滑雪场和冰雪乐园占据九位。

看电影也是国人最爱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截至2月1日10:38,今日电影总票房达到2432.8万,其中票房最火爆的五部影片分别是《功夫熊猫3》、《过年好》、《鼠来宝4:萌在囧途》、《蒸发太平洋》、《熊出没之熊心归来》,其中3部是动画片。

除了2016年实时数据之外,美团大众点评“年味地图”还发布了2015年春节大数据报告,描绘出中国传统春节习俗的变化和有趣味的风土人情,例如在腊月二十六至腊月二十八期间,国人最爱采买食品年货,尤其是糕点、蜜饯、糖果、坚果、蛋卷等甜食;在吃穿之外,“美”是国人过年最为关心的话题,女性们在春节前美甲的需求甚至超过美容美发。(刘映花)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