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专利:智能收货车自动接收无人机送货

2016-02-02 09:2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谷歌新专利:智能收货车自动接收无人机送货

据腾讯科技 谷歌、亚马逊以及中国的京东等,都在研发用于商品快递的无人机。而据外媒消息,谷歌已经申请了一个专利,拟开发一种在地面上使用的智能收获车,专门配合快递无人机使用。

据美国财经网站Zacks报道,谷歌这台智能地面收货车,将是空中快递结束的最后一个环节。谷歌认为,在某些情况下,空中无人机无法将商品包裹直接投放在用户或者住所附近,需要一种收货设备进行过渡。

这台智能设备,将会通过红外线等方式和空中无人机进行通信,报告自身的位置,随后快递无人机将把商品包裹平稳放置在收货车上离开。

随后,收货车将会自动把包裹运送到主人预先确定的位置,比如车库内等。

外媒指出,从这一技术专利可以看出,谷歌的确已经在研发无人机在快递行业的应用以及完整技术,不过有关这台地面智能收货车的更详细信息,谷歌并未提供。

据之前外媒报道,亚马逊已经在研发快递无人机,亚马逊的无人机将主要负责近距离的商品递送,飞行时间在半小时之内。去年底,亚马逊第一次公布了相关的概念视频,给人们展示了快递无人机的工作流程。

不过亚马逊和谷歌的快递无人机,在未来的运营上将有着明显差异。亚马逊将会自行构建无人机“机队”,和旗下的仓储物流体系整合,从而最大程度降低商品快递成本。而谷歌未来的无人机快递,预计也将是一种第三方服务,将提供给所有需要的零售商或者专业快递公司。

目前谷歌在美国多座城市运营着第三方快递服务“谷歌快车”,甚至开始支持生鲜产品的快速送货。

另外在谷歌的无人机研发项目中,除了商品快递之外,谷歌还计划开发巨型无人机,对地面移动基站的信号进行接力,从而向偏远地区的用户提供网络接入服务。(晨曦)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