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个人付费市场达11.9亿

2016-02-03 08:2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视频个人付费市场达11.9亿

视频网站用户的年轻化趋势和自制水准的不断提升令网络剧和网络大电影异军突起,烧钱多年的视频网站终于找到了点播分账的盈利模式。进入2016年,在视频网站免费看精品剧的可能性越来越低,视频网站也终于站上了付费风口。

日前,视频网站爱奇艺宣布携手香港著名导演王晶合作首部网络大电影《我的极品女神》。爱奇艺副总裁杨向华表示,网络大电影主要采取付费观看和分账的商业模式。分账模式带来的分账收入抵消掉了电影制作成本,目前爱奇艺旗下的网络大电影六成以上实现了盈利。

无独有偶,由乐视网出品的《太子妃升职记》点击量超过10亿,对乐视网收费会员的拉动效用也十分明显。该剧制片人甘薇表示,“太子妃”这个吸金度极高的超级IP不仅将孵化出《太子妃升职记2》,还将拍摄同名弹幕大电影。

《网络视频个人付费行业白皮书》显示,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视频行业个人付费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1.9亿。2015年12月1日,爱奇艺宣布其VIP会员突破1000万。杨向华透露,爱奇艺平台上24岁以下人群占比接近40%。男性会员用户高于女性,并且年龄更低。根据爱奇艺的调研,男性用户更愿意为游戏和内容买单,而女性用户更倾向于在淘宝上花钱买一件衣服。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