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避免产生流量漫游费小贴士

2016-02-05 10:4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运期间避免产生流量漫游费小贴士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全国上下迎来了跨省迁徙的高峰期。身边的不少朋友也即将加入春运大军,回到千百公里以外的故乡。春运期间,有一个生活小细节,如果不注意的话,将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大部分的手机用户,都订购了运营商的包月流量套餐包。值得注意的是,流量套餐包实际分为“全国流量包”及“省内流量包”两种。顾名思义,“全国流量包”的数据流量可以在全国任何地方使用,而“省内流量包”中的数据流量,仅供用户在号码所在的省份内使用。

例如,小张在广州上班,订购了广州移动的“2G省内流量包”,春节期间小张回到老家湖北。小张在湖北使用手机消耗了1G的流量,便不算在广州移动的流量包之内;也就是说小张需要为此向湖北移动支付额外的流量费用。

其中原因在于,运营商的一部分业务是按照省际计费划分的,接入不同省份的运营商信号,采用不同的计费规则。这也正如传统手机通话业务的“漫游”服务。据悉,通常超过流量套餐包部分的流量费用,将比套餐内的昂贵很多。以湖北移动为例,套餐外流量按0.29元/MB计费,如果小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1G流量,将为此多付上百元的流量费用。

避免产生流量漫游费,魔品流量提醒手机用户,可做如下准备:

1) 咨询运营商,确认订购的流量套餐包是“省内流量包”还是“全国流量包”;

2) 通过运营商、魔品流量等正规渠道订购“全国流量包”,使用低价流量,避免高额消费。

魔品流量将在春节期间推出一系列的流量营销活动,用户可以在魔品流量领取商家分派的免费流量,也能用免费领取的流量抵价券、M币订购流量,更安全,更方便,也更加优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添加“魔品麦流量”的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