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项圈:请跟狗狗通电话(图)

2016-02-14 08:4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智能项圈:请跟狗狗通电话(图)

近来各种宠物使用的智能型项圈不断推出,现在出现了一个“WüF”项圈,不但有基本的追踪功能,还可以和家中宠物双向通话。

“WüF”项圈最大的特色在于它的学习功能,它可以收集宠物与饲主之间的互动数据,为主人同狗狗之间提供更多的互动。装置中内置了麦克风与喇叭,可以帮助主人使用手机与狗狗交流。除了可以随时呼叫它,一旦它发出了异常的吠声或是莫名的拉扯皮带等行为,项圈都可以马上通知主人,并且通过数据库去判断宠物可能遭遇的状况。利用这种双向通话的功能,主人可以随时和狗狗保持联系。

这款“WüF”项圈可以利用手机App进行设置与遥控,项圈内置GPS、GSM网络的SIM卡、加速度传感器与低功耗蓝牙,不管是近距离感应、全球定位或是使用移动网络传输数据都没有问题。此外,“WüF”利用柔软的外壳包覆所有的电路系统,因此可以防水、防震及防咬,不用担心宠物把项圈给玩坏。

与一般只能够追踪宠物位置的项圈不同,“WüF”增加了语音与震动功能,除了可以给宠物和主人之间带来更多的互动,研发团队也希望能够利用收集而来的互动数据,为主人建立更加有效的互动方式。(人民邮电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