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运"换心人"术后存活33年 忠告世人永存希望

2016-02-14 11:4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幸运"换心人"术后存活33年 忠告世人永存希望

资料图:心脏移植者约翰·麦卡弗蒂(John McCafferty)。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全世界存活时间最长的心脏移植者本月9日逝世,享年73岁。他在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后存活了33年。

这名心脏移植者约翰·麦卡弗蒂(John McCafferty)来自英国,他因患有一种可导致心力衰竭的常见心脏病扩张型心肌病,于1982年10月在米德尔塞(Middlesex)郡的海尔菲尔德医院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当时他年仅39岁,医生告诉他,他只剩五年寿命。

2013年,麦卡弗蒂被鉴定为世界上存活时间最长的“换心人”。此前的纪录由一名2009年去世的美国人创下,为30年11个月零10天。

在打破前人留下的纪录时,麦卡弗蒂说:“我希望这项世界纪录能鼓舞等待心脏移植的病人,鼓舞那些和我一样已经实施了手术的幸运儿。”

世 界上首例心脏移植手术于1967年在南非开普敦的格鲁特·舒尔医院实施。执行手术的是南非外科医生尼斯林·巴纳德教授(Christiaan Neethling Barnard)和一支由30名医生组成的团队。然而,当年的心脏移植者路易斯·沃斯坎斯基(Louis Washkansky)只活了18天。

与那时相比,心脏移植病人的存活时间现已大大延长。

麦卡弗蒂对世人的忠告是:“永远存有希望,以积极的心态向前看。当然,还要遵循专家的医疗建议。”

去年10月,麦卡弗蒂刚与夫人庆祝50周年金婚。他的遗孀告诉记者:“我们共同度过了过去30年的美好时光。我们周游了世界。”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