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东方联合微影时代布局互联网+电影生态

2016-02-14 15:2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当代东方联合微影时代布局互联网+电影生态

2月3日,“娱乐生态领跑者”当代东方与国内最大的电影票务平台方微影时代签订协议,双方将在电影票务、院线影城、电影营销等方面开启战略合作。与此同时,微影资本受让当代东方5.01%的股份,交易额约4.5亿元人民币。微影时代间接持股当代东方,双方战略资源互补,共享电影生态的红利。对于此次“联姻”,微影时代创始人林宁认为有利于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在电影生态构建上发挥所长释放能量。

布局电影生态,已有成功案例

将联合百度推出电影衍生游戏《铁甲钢拳》

作为“娱乐生态的领跑者”,当代东方一直围绕“内容、渠道、衍生”三大战略,积极布局各个产业,电影生态将在2016年进入“奔跑年”。

内容方面,当代东方已成功投资《碟中谍5》收益颇丰,初尝甜头。2016年将推出国产热门IP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其它电影项目也正在积极筹备。渠道上,当代东方实现控股中广院线顺利切入院线渠道。在衍生方面,《饥饿游戏》、《铁甲钢拳》、《六道天书》、《哆啦A梦》、《蜡笔小新》、《明将军》等电影或动漫、网文IP的游戏衍生权益已被当代东方收入囊中,百度、搜狐等将联合开发运营。

互联网+让电影粉丝经济腾飞

中广院线、微影时代升值,产业闭环形成

微影时代同时拥有微票儿和格瓦拉两大购票平台。微票儿是中国最大规模社交应用软件微信和QQ在电影、演出、赛事等行业的娱乐互动平台。目前,微信用户已超7亿,QQ用户超过8亿,格瓦拉活跃用户也高达4000万,拥有强大的电影投资、宣传、发行、票务、平台技术能力,占有中国电影市场重要份额。微影时代的幕后投资机构如腾讯、万达、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成为其发展的重要资源加持。

作为影视文化全产业链跨国企业,电影是各个产业链中必不可少的生态之一。构建电影生态将助力当代东方成为“娱乐生态的领跑者”,电影院、购票平台是实现闭环的重要内容。此次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微影时代,线上宣传、发行等环节成为当代东方“互联网+”的重要力量,在影城投资运营、电影项目投融资、电影衍生等方面,双方互享优先合作权。

据了解,中广院线今年将拓展100余家影城加盟。当代东方与微影时代将借机联手推出国内首家粉丝社交影城,共同打造粉丝生态共享粉丝经济红利。与传统影院不同的是,它将更多的赋予定制化服务内容,凸显社交功能,提升传统影院价值。

至此当代东方电影生态基本凸显,电影内容生产与制作、院线发行、影城播映、票务营销、粉丝互动、衍生内容开发等形成闭环。

“三驾马车”践行娱乐生态

影城点播下载购买成新趋势

2016年,当代东方将坚持影视文化全产业链跨国企业的成长愿景,坚持“内容、渠道、衍生”为核心的发展战略,拥抱泛娱乐成为“娱乐生态领跑者”,践行当代控股集团“大文化”的发展目标。

2016年,当代东方形成全新的以版权事业中心、游戏事业中心、战略发展中心为核心的“三驾马车”,叠加运营与投资职能形成组合拳,释放内生创造力。

版权事业,继续以内容版权交易、交易渠道构建、影游市场布局、产业联盟等为核心发展方向。为跨界联动提供有效内容,针对内容提出有效的衍生解决方案,实现“一举多赢”。

游戏事业,以游戏投资为主,产业联盟联动构建游戏生态为基础,继续加强IP变现能力,同时在新兴VR、H5等领域展开超前布局,形成游戏事业版图。

战略发展,以当代东方品牌推广为基础,肩负公司战略投资协同作战的职能,建立基于新媒体平台“东方会”为核心的传媒研究院,组建新媒体传播矩阵,关注行业创新领域的机构或团队。围绕“内容、渠道、衍生”战略,将新媒体影视作为发展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新媒体影视剧、衍生游戏、实体产品等在内的各类内容,这些都有望在粉丝社交影城中实现实时点播、下载、购买,实现真正的粉丝经济循环。这也将引领国内影城变革服务体系,引领全新的电影生态。

微影时代创始人CEO林宁表示,“娱乐生态的领跑者”当代东方秉承当代集团“大文化”战略,启动全新“三驾马车”驱动泛娱乐,将有利于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在电影生态构建上发挥所长释放能量。作为当代东方的股东,非常看好当代东方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态势,尤其是院线领域的资源和发展潜力。未来双方将依托于微影时代和中广院线,深入影城投资、电影内容、电影营销、宣传发行、票务销售、粉丝互动等领域。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