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春节红包收发321亿次

2016-02-15 08: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微信春节红包收发321亿次

微信上周末披露今年春节红包经济成绩单,据微信方面称,猴年除夕到初五共有5.16亿人使用微信红包,总收发次数达321亿次,后者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0倍。

据了解,从500万人参与微信红包到5.16亿人次使用微信红包互动,微信用了两年时间。根据CNNIC最新的手机网民数据计算,今年微信红包的参与人次占中国手机网民规模的87%。除了人次增长以外,今年微信红包的玩法在以往玩法的基础上开始多元化尝试,将照片和红包结合起来推出红包照片。通过发照片求红包、发红包看照片的形式实现用户互动,微信方面透露称,除夕当天共有2900万张红包照片发出,红包照片互动总次数超过1.92亿次。

与微信重视的互动一样,支付宝今年春节的集五福玩法也旨在社交化。据支付宝方面透露,今年春节有11亿对好友通过支付宝添加好友,最终有791405位用户通过互动集齐了五福平分了2.15亿元现金。

除了拉动社交互动外,微信红包还正在将影响力从一二线城市渗透至三四线城市乃至更下级地区用户。微信相关数据显示,虽然今年春节最喜欢发红包的前三个城市是一线的北京、深圳和广州,但是在发红包排名前二十的城市中,三四线城市数已接近一半。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宝亦有类似的情况,除夕当晚支付宝活跃用户在三四线城市占比从节前的48%上升到64%,提升了16个百分点。

从参与人群的年龄分布来看,使用微信红包的用户年龄层在悄然扩大,微信方面称,今年“90后”是发红包主力,共发送25.88亿次,为参与猴年春节红包狂欢,不少爷爷奶奶辈也注册微信账号绑定了银行卡,“60后”发送红包超1.66亿次。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