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查处240个“400”号码

2016-02-16 07: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电信查处240个“400”号码

中国电信发布数据显示,此前开展的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处理关停和拓展查询11批号码共计移动号码4950个,“400”号码超过240个。

针对近年来通讯信息诈骗行为手段多、花样新,严重危害广大用户的财产安全的情况,工信部此前发文《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相关工作的通知》。

据介绍,中国电信已建立从集团到省级公司联动关停机制。对于公安部门通报的涉案号码,截至目前,已处理关停和拓展查询11批号码共计移动号码4950个,“400”号码超过240个。各省级公司已建立了涉案号码紧急关停绿色处置通道,并在IT系统中增加停机类型为“电话涉嫌通讯信息非法犯罪,接上级通知强停”。多地省级公司与公安机关建立了省内号码关停机制。快速关停操作时限从24小时最快可压缩至2小时。

同时在技术手段防范方面,严格规范主叫号码传送,提高对网络改号及不符合规范号码的发现、核实、监测、定位和拦截能力。2015年12月份一个月拦截国际来话“+86”非法主叫近100万次。

此外,中国电信还对虚假宽带登记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加强对社会营销渠道的管理。截至目前,已取消710个网点代理资格,其中实体代理网点532个,网络代理网点178个。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任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