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总”加微信让汇款 财务经理被骗

2016-02-16 08:1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总”加微信让汇款 财务经理被骗

被骗汇款200万元,张女士焦急地报警。警方及时相助,冻结了汇款,保住大部分钱款。昨天,海淀警方通报了这起诈骗案。

报警人张女士说,一大早,她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一看是总经理发来的微信好友申请,她迷迷糊糊地记起老总确实有两个手机,所以赶紧同意了申请。

马上她就收到了“老总”用微信发来的指令,要求其给深圳的一家贸易公司汇款200万元,还注明:必须马上就办!张女士没多问,赶到银行把钱汇了出去。

可是,汇款后没多久,“老总”竟然又让她汇款200万元。这下,张女士起了疑心:这不符合正常交易啊。张女士赶紧给老总打电话核实,结果证实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于是立即拨打110求助。

民警马上通过110止付系统冻结钱款。随后,民警与深圳专门负责冻结诈骗款的刑警取得联系,得知200万元已经迅速下分了7次,其中少部分钱款已被取走,通过与深圳各支行联系,其余账户均已冻结。民警又为张女士开具了证明,传真给深圳警方。

目前,警方还在全力侦破此案。

警方提醒市民,春节过后,诈骗案件开始猖獗,常见的诈骗手段包括中奖短信、快递未取、异地消费通知、“来我办公室一趟”、“家人出事”等。“领导”加微信这种手段,还很少见,特别值得财务方面的人员警惕,要严格履行财务手续,对“领导”的电话、微信、QQ的汇款指令最好进行核实确认,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此外,其他市民也应小心“微信好友”之类的诈骗,对汇款要求,一定要和朋友进行核实。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