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社区设公用充电桩

2016-02-16 08:1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社区设公用充电桩

为破解充电桩建设“最后一公里”难题,通州区将在20个社区建设公用充电桩。

通州区科委工作人员介绍,通州电动汽车社区充电桩建设示范工作已全面启动。

据了解,建设公用充电桩的社区需主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电源条件,每个社区总功率不少于100KW,且符合国标;二是场地条件,社区附近要有相应的配电设施以方便充电桩安装,且场地能满足充电车辆正常停放。“如果小区公共区域空间有限,可考虑安置3个快充充电桩,每个功率在30至35KW,一个半小时完全可以把电充满;如果空间充裕,可以安置多个慢充充电桩,功率在10KW左右。”

区科委工作人员表示,鼓励物业管理单位在社区公共管理区域内组织建设公用充电桩并落实电源条件。“我们将采取后补贴的方式进行奖励,在通过第三方验收后,按建设的充电桩功率给予补贴,交流电(慢充)充电桩每千瓦800元、直流电(快充)充电桩每千瓦1200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