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称司机满意度达81% 但有调查说这数没过半

2016-02-16 13:4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ber称司机满意度达81% 但有调查说这数没过半

2月1日,由于不满Uber近期降价15%的决定,纽约市Uber司机举行了抗议活动。

北京时间2月16日上午消息,一位名叫哈利·坎贝尔(Harry Campbell)的Uber驾驶员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只有不到半数Uber驾驶员对这份工作感到满意。

Uber去年12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有81%的驾驶员表示对Uber的整体驾驶经验感到满意。但由于该公司与驾驶员的纠纷越来越多,因此这一数字引发了很多人的怀疑。

坎贝尔拥有名为“Rideshare Guy”的博客和播客,他将调查问卷发送给自己的10,234名订户,收到了453份反馈。结果显示,只有48%的人认同或强烈认同“我对自己为Uber开车的整体感受感到满意”这种说法。38%的驾驶换对坎佩尔表示,不同意或强烈不同意这一说法。很多反馈都来自洛杉矶、纽约、旧金山和芝加哥等Uber最大的市场。

当然,坎佩尔并非专业调查人士,调查方法也不够科学。因此,他的调查结果或许无法全面反映Uber的整体状况。Uber的调查由专业调查公司进行,共收到了833份反馈。

事实上,Uber的不满状况并不出人意料,尤其是在严冬期间。Uber最近在100多座城市大幅下调了费用,希望应对漫长的寒冬,但却导致很多驾驶员工作时间延长,收入却有所减少。

坎贝尔表示,如果调查满意度持续下滑,Uber的驾驶员便有可能使用其他平台。“他们之所以占据主导地位,吸引了最多的驾驶员,是因为该平台提供了最佳的创收机会,但未来却面临风险。”坎贝尔说,“任何一方都没有完全的忠诚度,驾驶员已经开始关注其他机会,随时准备跳槽。”

根据这份调查,有73.9%的受访者表示,为Uber开车是他们的主要工作,但只有一半人表示,这是他们优先选择的应需服务,还有另外一半人优先选择Lyft。换句话说,很多驾驶员认为Lyft的待遇好于Uber,但多数人都意识到,Uber更容易帮助他们赚到钱。

Uber表示,约有50%的驾驶员每周工作10小时或更少时间,因此不应该将独立合同工视作员工。但坎贝尔的调查发现,这些临时工驾驶员在Uber每周总驾驶时长中的占比只有4%。出于安全原因,Uber最近不得不将纽约的单日驾驶时间限制在12小时之内。

与此同时,每周工作超过31小时的驾驶员虽然占比只有27%,但实际上却占据了当周工作总时长的50%。这一切都引发了一个疑问:谁应该在政策讨论中占据更大比重?是在人数中占据多数的临时工,还是在工作量中占据多数的全职员工?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