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牵手阿里共建300个返乡创业试点县

2016-02-18 08:2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发改委牵手阿里共建300个返乡创业试点县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与阿里巴巴集团在京签署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双方将共同支持300多个试点县(市、区)结合返乡创业试点发展农村电商。

根据协议,未来三年,阿里巴巴每年都会在发改委选定的约100个返乡创业试点地区中,按照合作节奏设立约1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000个村级服务站,每个村级服务站视实际需要可承载“生态中心”、“公益中心”等功能。目前,农村淘宝已在全国300个县域建立了14000余农村淘宝服务站,帮助一部分农民实现了脱贫致富。

国家发展改革委此前曾联合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人民银行等10部门下发通知称,将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试点采取三年滚动的实施方式,2016-2018年每年支持约100个试点地区促进返乡创业就业。国家将根据试点申报情况,在整合资源、盘活存量的基础上,予以政策支持、项目支持和渠道支持。(记者 范晓)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