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搁浅死亡曾引发想象 江苏两头搁浅抹香鲸均是雄性

2016-02-18 10:0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苏两头搁浅抹香鲸均是雄性

2月17日,在如东县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阳光岛码头,工作人员正在打捞第二头搁浅死亡抹香鲸。新华社发

“两头搁浅死亡抹香鲸均为雄性。”昨天,南京师范大学徐信荣教授现场确认这个鉴定结果。

2月14日情人节,地处江苏苏北沿海的如东海滩发现一头搁浅死亡的抹香鲸,重达33吨。就在人们惊叹抹香鲸首次出现在如东沿海海滩时,次日,相距10公里的滩涂上,又发现一头同样的庞然大物。这第二头抹香鲸和前一头是不是一对呢?在情人节的氛围中,人们展开了想象。

由于抹香鲸搁浅的滩涂离海岸较远,专家无法立即对其进行性别鉴定。昨天,继16日打捞出一头抹香鲸后,如东县相关部门成功对另外一头抹香鲸进行了打捞,专家公布了可靠的鉴定结果。

徐信荣介绍,近年来发现的搁浅死亡鲸鱼往往都是雄性,“雄性胆子大,往往较雌性更冒失,盐城上次发现的4头搁浅死亡鲸鱼也都是雄性”。

徐信荣说,根据现场观测,两头鲸鱼身体上都有大量划痕,“是不是它们生前因打斗受伤导致的搁浅死亡,目前还需待进一步解剖研究”。 (钟欣)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