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苹果在中国推移动支付服务叫板本地巨头

2016-02-18 14:19 环球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媒:苹果在中国推移动支付服务叫板本地巨头

据英国路透社2月18日报道,美国苹果18日在中国推出移动支付系统,希望能够吸引该国数亿手机用户转用新服务。

“我们认为中国可能成为Apple Pay的最大市场,”Apple Pay副总裁Jennifer Bailey在北京接受路透访问时称。

中国工商银行等中资银行已于本周稍早表示,消费者将可从18日开始使用Apple Pay服务。

不过截止目前,Apple Pay在中国的推进并不轻松;中国是苹果推出此项服务的第五个市场。就算在美国本土市场,苹果也面对着来自零售商的质疑。

想打入中国市场绝非易事。

“只有在用户体验可大幅改善的情况下,人们才会改用其他手机应用。它(苹果)一定要有比安全性或者便捷性略有改善更多的东西才行,”Marbridge Consulting创始人Mark Natkin称。

大中华区是苹果以营收计算的第二大市场,也是全球最大手机市场。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截至2015年底,大中华区已有3.58亿人通过手机购买商品与服务,超过美国总人口。

这其中大多数人使用的支付服务是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以及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