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破亿

2016-02-19 09:3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去年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破亿

国际市场调研机构IDC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达1.173亿台,销量创新高,同比增长8%,增长背后主要源于去年“双十一购物节”和华为的亮眼表现。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推动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去年全年的同比增长达到3%。

在市场份额方面,IDC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华为和苹果市场份额位居前两位,分别为15.2%和14.4%;小米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14.4%。然而从全年来看,小米市场份额排到第一,15.0%。

IDC分析师认为,小米、华为和苹果是2015年最大的智能手机商,而2013年,当时最大的玩家是三星、联想、酷派。2013年以来,由于运营商减少了对购买智能手机的补贴,同时消费者品牌偏好发生变化,智能手机市场位次重新洗牌。IDC认为,小米出来的时候,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处于上升期,所以小米凭借它独特的销售模式,很快赢得了一席之地;华为则是凭借研发能力和产品,以及对品牌和渠道的注重,在2015年获得快速的发展;苹果则延续其一贯以来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但是现在智能手机市场日渐饱和,增速已经放缓。IDC预计,由于市场日趋成熟,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的增长将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范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