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分的Apple Pay,对多数商家还只是传说

2016-02-22 08:0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000分的Apple Pay,对多数商家还只是传说

Apple Pay来了,这个令中国支付行业兴奋而略带恐惧的消息,在入华首日变成一场吐槽大会:苹果的极致服务最终败在了Pay上。但是苹果的自我感觉良好,它给首日秀打上1000%的满意度。

从苹果的角度说,这1000%的满意度的确实至名归。几乎所有合乎条件的果粉都踊跃尝试,哪怕绑定几个小时也坚持不懈;即便不幸没在苹果分段推送的前列,不少用户也急吼吼将手机地区跳转到美国等已经开通Apple Pay国家。尽管这个办法被证明只是剃头担子一头热,因不通过银联通道而不可行,但尝试者仍然前仆后继。

无论是银行业还是商家更是从未如此同心同力地为Apple Pay上线站台。尤其是往日高姿态的银行们,在大力度宣传之余,各种优惠活动更是此起彼伏。段子手们乐呵呵地说:银监会发话也没见银行如此积极响应。苹果不动声色,貌似没花一分钱,Apple Pay便占据了报纸的头条。

Apple Pay以如此高起点,也被看作是中国支付行业重燃战火的战神。不过,同样是在这一天,对于用户而言,可以算的上是哀嚎一片:绑定就是个麻烦事儿。

虽然苹果用户众多,但是在2月18日上午能够成功从wallet上畅快顺滑地绑定上一张银行卡,只能算是小概率事件了。几个小时都没绑定上一张卡的用户大有人在。我的体验是,确认卡片信息,验证重试了5次;银行卡绑定的条款和条件,点击了4次同意。验证卡片,重试了3次;验证卡片输入银行提示的验证码,两次……最终等到激活卡片并加入到wallet之后,时间已经过去1个多小时了。

“苹果显然是没做好准备啊,堵车这么严重,说好的极致服务呢?”一时间,朋友圈俨然变成了吐槽大会,不过当天下午情况好转。而随后尽管使用过程极其便捷,但刚刚入场的Apple Pay对于多数商家也暂时只是个传说。

Apple Pay能不能让中国支付行业格局有所变化?也许可以,但并非现在。而且Apple Pay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接下来如何更好地推广落地更加艰巨。毕竟当下支付宝、微信支付两家独大,无论线上支付还是线下POS,在NFC低迷的这几年间异军突起,以互联网特有的烧钱模式占领了数量庞大的商铺。这场“三国杀”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姜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