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被指挖创业公司墙脚

2016-02-22 08:5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同程被指挖创业公司墙脚

上周末,创业公司最会游创始人张睿发表文章称,最会游平台游侠(服务出境自由行用户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当地人)信息遭同程网窃取,同程网当地人项目负责人向最会游用户发送“挖墙脚”的邮件。

对此,同程旅游昨天表示,公司内部创业项目部获得当地导游和当地人的方式不妥当,对创业公司和当地人产生了伤害,已责令停止,所获数据进行删除,对于此事造成对最会游平台游侠及部分用户的困扰,代表公司表示诚挚道歉。目前,公司已责令当事项目负责人与最会游平台充分说明和沟通。

同程旅游O2O产品部负责人钱魏称,自己所在部门在同程中属于创业团队。由于处于起步阶段,除了需要紧张的系统开发以外,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招募合适的当地人。

钱魏表示,一些海外达人向团队推荐了最会游平台,于是就想通过站内私信方式联系达人,看是否能沟通得上。但没有想到导游和酒店不一样,导游是人,可能这里面会涉及隐私权,所以就出现了上述问题。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