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匪”是怎样炼成的:八戒知识产权销冠访谈

2016-02-22 10:4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麻匪”是怎样炼成的:八戒知识产权销冠访谈

《让子弹飞》中的麻匪敢打敢拼,果决凌厉,在八戒知识产权(原“猪标局”),也有这样一位“麻匪”。他叫马斐,却“悍”过麻匪。

2014年10月入职,次月即达业绩前十,第三月冲到个人销售冠军;2015年累计6次获得单月销冠,年完成利润98万,以领先第二名二十多万的成绩获得年度销售冠军;入选猪八戒网年度优秀员工。

八戒知识产权年度销冠、猪八戒网年度优秀员工马斐

“麻匪”到底是怎样炼成的?和外表凶猛彪悍的张麻子不同,马斐是一个看起来特憨厚腼腆的大男孩。不敢相信,他真的能成为金牌销售?事实上,连马斐自己也不知道会走上这条路,还走得步步生花。

面试官:你很逗,就留下负责活跃气氛吧!

作为一个计算机专业毕业的理科男,销售并不是马斐的首选职业,来八戒知识产权面试交易顾问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面试过程挺逗的。

马斐问面试官,周末是不是双休?

面试官说,原则上双休,但没完成业绩你也不好意思休息对不对?

马斐开玩笑说,那我提前半个月完成了下半月是不是就可以玩了?

没有人当真,谁也不觉得他会在销售这一块上干出什么名堂来,连他自己也这样认为,面试官觉得他挺好玩,团队正缺一个活跃气氛的,于是就把他留下了。

没想到这一句玩笑话却被马斐切实践行了。

入职一年多,他平均每月都超额一倍完成既定业绩。换句话说,他确实做到了半个月完成一个月的销售目标。不同的是,剩下的半个月他不仅没玩,反而更忙了。

马斐给自己定下了“阶梯”奋斗目标,比如每个月的第一周业绩完成38888,第二周就完成58888,阶梯递增,不停地接受新的挑战,完成更高的目标,在反复磨砺和自我鞭挞中进步。

成功没有偶然,我尝到了努力的甜头

诀窍?唯坚持和努力而已。马斐说,其实一开始也很难,刚来公司的时候业绩垫底,那时候他的目标很简单:单天不挂零。

有一次,过了晚上六七点了依然没有订单,马斐很着急,四处打电话,八点过才终于联系上了一个客户。当时,马斐偶然看到客户的QQ头像似乎是一个企业的商标,他敏锐地抓住了这个点,努力说服客户进行版权登记,签下单才松了一口气。虽然订单金额并不多,马斐却激动地给主管发了信息:主管,我今天没挂零!

这个订单给了他很大的信心。马斐说,一旦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一次成功,即使是很小的成功,随之而来的信心和成就感就会推着他继续前进。成功一次,就永远不想再接受失败。

记得有一次月末最后两天,马斐的业绩还差第一名两万多,几乎已经不可能赶上了,但他不想放弃,连夜给客户准备资料,又苦口婆心谈价值,谈保障,耗时几个小时终于打动客户,签下4万多的订单,反超两万夺得销冠,之后说服客户进行了文字和图形全类注册,一举收下二十多万的成交额。后来,马斐把这位客户发展成了台湾地区的商标总代理,每个月还向他提供可观的业务订单。

这都是努力的结果。马斐始终认为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在别人眼中,或许每天八点以后才下班,半年也没有一个休息日很辛苦,但在他看来却不算什么。尝到了甜头,努力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

努力+好平台=销冠

即便再努力,没有好的平台,也很难取得好成绩。马斐说,八戒知识产权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和优质的服务,在客户中口碑非常好,这使得他在和客户交流时更加容易获得客户的信任,占据主动。另外,八戒知识产权内部的竞争机制很民主,虽然努力并非一定成功,但好的平台却能大大提高成功的概率。

除了好的平台,八戒知识产权还拥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氛围和人性化的培训机制,公司会不定期组织老员工进行经验分享和专业知识指导,帮助查漏补缺。马斐说,这些做法对整个团队平时的工作心态和习惯都有很大帮助,他受益良多,并和团队一起快速成长。如今,他带领的10人团队每月始终保持在业绩前三。我的目标是努力把团队带到第一,马斐说。

马斐只是冰山一角,在八戒知识产权还有很多像他一样无惧困难,激流勇进的年轻人,他们中会有第二个马斐,第十个,甚至第一百个。这个充满活力的年轻团队正如凶猛的麻匪一样让对手望而生畏。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