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改造智能手机造出“魔法钟”

2016-02-23 08:54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大学生改造智能手机造出“魔法钟”

《哈利·波特》中的神奇物品走入现实

《哈利·波特》迷们都知道韦斯莱家的钟,它有许多指针,每根指针代表一位家庭成员,能一直跟踪显示他们在哪里。据美国杜克大学最新消息,该校计算机科学系高年级学生特雷·巴格雷利用智能手机,造出了一个真实数字版的“魔法钟”。

据巴格雷介绍,在杜克大学创新合作实验室开设的公开课中,他学习编程了一种叫做“光粒子”的微型控制器,其与WiFi相连,可以发送信息,让LED灯改变颜色、亮度。“这让我想到,用这种芯片还能控制其他东西。”

巴格雷说服了自己的几位姐姐,把她们的手机编程安装了GPS,都连到一台坏了的古老挂钟上。他与朋友合作用木头切割出钟表外形,然后改编了网上的某种代码,给挂钟装了一串LED灯。巴格雷用自己的手机进行了测试,“只要GPS探测到我进入房间,或者激活一个我定义的范围,就会将信息发送到芯片。”

“参与这事,姐姐们开始是犹豫的,这让父母能远程跟踪她们,但每个使用者可以自己给手机定规则,这个钟表只是按你的意愿显示信息。”巴格雷说,“我帮每个人的手机设定了规则,这个钟表就是个挂在墙上不停变化的话题。现在我们都开始各自上路,造出某个牵系我们回家的东西,这好像才是更大的原因。”

很多人都说他们也想买个这样的钟。巴格雷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个想法产生了独特效果,他已经公开了这种“魔法钟”运行的代码,让人们知道它并不复杂,每个人都能使用。

总编辑圈点

巴格雷的这只“魔法钟”并未使用特别高深的技术:只要你踏入一个地方,这里可以被全球GPS定位到,你随身携带的带有定位功能和信号传输功能的手机就会将这个信息传送给一个芯片,芯片点亮被定义为这个地点的LED灯,“魔法钟”便诞生了。我们要赞叹的并非是巴格雷的想象力,而是他的创造力。同样是计算机系的学生,他和别人不同的只是肯动起手来,而不是只关注书本上的理论。于是他发现,将学到的技术在实践中应用,魔法学校里的宝贝也能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