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做不同”凤凰新闻客户端稳中求胜

2016-02-24 11:4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就做不同”凤凰新闻客户端稳中求胜

 

凤凰新闻客户端平稳发展

2015年对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来说,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个最坏的时代!这一年国家提出“互联网+”概念,极大的推动了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极速发展;同时,这一年在整体经济形势发展缓和的情况下,一些互联网企业在资本市场又遭遇“寒冬”。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下,2015年我国个人互联网应用却呈现了明显向上的态势。CNNIC第37次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显示各类网络应用的用户规模都出现不同幅度上涨。其中网络新闻用户,尤其是手机网络新闻用户规模飞速增长,同比增长16.0%,目前用户规模达到4.82亿。新闻客户端已然成为主流人群获取信息资讯的重要渠道。

这一年,新闻客户端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整个市场呈现同质化和泛娱乐化趋势。差异化成为立足同质化竞争市场的法宝。凤凰新闻客户端于2015年提出“就做不同”的发展理念,在坚持传媒理想的传统优势下,打造了全媒体的生活服务平台,并推出了原生营销4.0“再造生活场景”,用情感和精神共鸣为客户实现整合营销。

“就做不同”的差异化定位让凤凰新闻客户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稳定发展。从凤凰新闻客户端日均活跃用户趋势图可以看出,凤凰新闻客户端保持66.0%的稳定增长态势,截至2016年1月凤凰新闻客户端日均活跃用户数达2538万,月均活跃用户数4012万。易观智库数据也展示凤凰新闻客户端拥有强劲的发展势头,在2014-2015年中,凤凰新闻客户端月活用户数增长速度超过其他主流新闻客户端。凤凰新闻客户端力求稳步增长,坚持稳扎稳打,夯实根基。

坚守传媒理想为用户带来精品原创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坚守传媒理想,以“独特的视角、品质的内容、深度的思考”在泛娱乐化的媒体市场中“就做不同”。2016年开年,凤凰新闻客户端更推出“好看、多元、更有料”的5.0升级版本,坚持精品原创,实现“编辑推荐+智能推荐”的个性化推送,增加视听频道,满足了用户对阅读场景和品质的多元化需求。  

在春节七天,凤凰新闻客户端为用户共推送近20万篇精品文章。通过及时跟进时事热点,推出的“台湾凌晨地震最新灾情全在此”专题,牵动了亿万网友的心,并引爆客户端流量。另外一个“就做不同”的暖新闻栏目,在寒寒冬日给社会和大众注入一股安全感与正能量,长期占据新闻客户端高PV排行榜。

春节假期,由于假期效应导致新闻客户端DAU出现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易观数据却显示,凤凰新闻客户端逆势上扬,七天DAU上涨36.4%,领跑主流新闻资讯类APP。

内容优质黏住高端用户

碎片化时代,新闻资讯成为“营养有限”的速食品。然而为大众多留一份沉静的思考、多留一块明透世事的空间,才能使新闻APP“永世长存”。凤凰新闻APP正是这样一种存在,力图在快速阅读时代为用户开辟一方冷静思考的空间,而用户也正是用较高的使用粘性回报凤凰新闻客户端的初衷。易观智库数据显示,凤凰新闻客户端人均单日启动次数为3.51次。在艾瑞数据中,凤凰新闻客户端人均单次/单日有效时长领跑新闻资讯类APP,凤凰新闻客户端人均单次有效时长为14.1分钟,人均单日有效时长则高达27.9分钟。

凤凰新闻客户端吸引了大批25-40岁的社会中坚力量,在易观智库出具的2015年新闻资讯APP市场研究专题报告中显示,凤凰新闻客户端凝聚了一批以本科及以上学历、个人月收入5000元以上的高知高收阶层。

同时凤凰自主开发的大数据产品——凤眼系统显示,在春节期间凤凰新闻客户端精心烹饪的新闻大餐也吸引了不少积极、入市的主流年轻人。

用户健康与客户认可保证新闻客户端长远发展

新闻资讯APP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走入较为成熟的市场阶段,单纯靠用户覆盖量指标已经无法全面客观的展现APP价值。在成熟市场中,用户健康度和广告客户认可度才是一款APP最重要的价值体现。易观智库研究发现,凤凰新闻客户端用户健康度位列行业之首,健康度指数高达162.4。

与此同时,凤凰的原生营销不仅为业界贡献200多个优秀案例,还不断升级推出4.0版本,给客户带来营销效果更佳的“再造生活场景”情感共鸣式营销方案。2016年春节期间,凤凰新闻客户端与吉利博瑞联手合作“凤舞九天”,特别邀请梅葆玖、吕思清等名家为25-35岁年轻人在嘈杂年关里寻回忽略的中国味与中国年之美。同时,凤凰新闻客户端通过春节八天开机大屏原生植入、移动端明星新春献诗等营销方式引爆主流社交平台传播,用情感与精神共鸣激发年轻人对品牌的好感与认同,主动传播品牌理念,提升品牌价值。

任何的数据都是一款APP取得的成绩,拥有的价值,也是一种过去。独有的品牌定位、稳定的发展趋势、不忘初心的坚守、认真服务用户和客户的态度才是任何APP长久发展的根本。媒介环境巨变,市场竞争激荡,凤凰新闻客户端用“就做不同”的态度、不忘初心的传媒理想、紧贴用户需求变化的快速反应,前沿的营销理念推动凤凰新闻客户端的再一次飞跃。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