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春节空气质量“秒杀”前三年

2016-02-24 16:1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节空气质量 今年“秒杀”前三年

北京市环保局昨天下午公布了今年春节期间的空气质量状况。今年元宵节PM2.5浓度比去年下降近90%,从除夕至正月十五,京城有11个优良天,PM2.5浓度比去年下降了27%。从2013年北京正式监测PM2.5以来,今年春节的空气质量“秒杀”前三年春节。

环保部门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整体空气质量明显好于2015年。从除夕到正月十五这16天中,有11个优良天,3个中重度污染天。从空气质量级别看,今年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优良天比去年增加2天,中重度污染天比去年同期的7天减少了4天。

分析同比改善的主要原因,环保部门表示,这是较为有利的污染扩散条件和城市污染排放强度降低的综合作用。春节期间,北京污染扩散形势整体较为有利,除2月11日至12日出现低气压、湿度大、逆温的不利扩散条件外,其他时间主要受冷高压控制,风向为偏北风,总体扩散条件较好。同时,这段时间内,整个城市污染排放总量也处于年内较低水平,减缓了污染积累的速度,降低了污染程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