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电脑重组尘埃落定

2016-02-25 08:2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长城电脑重组尘埃落定

昨日,长城电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与长城信息合并。在技术上,将采取长城电脑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长城信息的方式实现,本次交易完成后,长城电脑将作为存续方,长城信息将注销法人资格,合并后的公司同时承继及承接长城电脑与长城信息的全部资产、负债、权益、 业务和人员。

据了解,换股价格将根据长城电脑和长城信息审议本次交易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1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经除权除息调整后确定,由此确定换股比例。长城电脑以其持有冠捷科技24.32%股权等值置换中国电子持有的中原电子64.98%股权。

此外,长城电脑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向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0亿元,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为229.34 亿元(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长城信息全部资产及负债+置入资产价格),配套募集资金金额占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比例为34.88%,未超过100%。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6月,长城信息和长城电脑就双双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两家公司开始停牌,8个月后,昨日终于实现了重组。

据悉,长城集团并入中国电子后一直面临整而不合的问题,业务部门重叠较多,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中国电子曾对长城系公司进行过梳理,即吸收合并长城集团和长城科技,减少对下属上市公司的管控层级。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中国电子在审计过程中存在一定问题,导致资产整合相对停滞,不过后来审计问题解决,资产整合的事情继续启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