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诈骗又出新招数:群发短信“发红包”

2016-02-26 08:3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手机诈骗又出新招数:群发短信“发红包”

春节前后,手机诈骗又爆出新招数:骗子利用伪基站群发红包短信,用户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出现类似微信红包的画面,点击后要求填写银行账号密码,进而造成银行资金失窃。这种诈骗欺骗性强,可能给网民带来金钱损失。

近期,猎豹移动截获多个类似的诈骗网站,主要针对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的用户。其实所用的技术跟原来的银行积分诈骗、手机积分诈骗如出一辙,只是添加了“拆红包”的环节来增加用户的信任感,更容易上当受骗。

根据猎豹移动的数据,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共拦截手机网银钓鱼网站近4000个(以主机地址计算),比去年同期有大幅上升。

猎豹安全专家提醒,随着微信、支付宝在春节期间的红包营销,越来越多钓鱼网站将加入红包因素,用户发红包、收红包必须在微信和支付宝客户端内进行,不要轻信短信、浏览器里发来的红包,否则会上当受骗,损失金钱。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