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20年启动5G商用

2016-02-26 08:5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工信部:2020年启动5G商用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国正式启动了5G研发技术试验,搭建开放的研发试验平台,预计2020年启动5G商用。

据了解,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最高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上网体验。

据张峰介绍,随着国际电信联盟全面启动5G技术评估和频谱安排研究,全球5G进入研发突破的关键阶段。中国与国际同步启动5G研发工作,多个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成立了IMT-2020(5G)推进组,开展5G需求、技术、频谱、标准等研究工作,推动全球5G统一标准的形成。这里面有很多的企业、大学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发布5G需求和概念白皮书,相关的建议已被国际电信联盟采纳。

根据工信部总体部署,中国的5G基础研发试验将在2016年至2018年进行,分为5G关键技术试验、5G技术方案验证和5G系统验证三个阶段进行。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