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侧改革助推家电网购高端化

2016-02-26 09:07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供给侧改革助推家电网购高端化

2月25日,“第六届中国家电网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发布了《2015年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家电网购报告》)。报告显示,家电网购成为拉动2015年家电零售市场的主要动力,其中,网购产品高端化趋势明显,拉动了整体线上零售额。在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下,主流电商平台和品牌企业共同努力,改善大小家电产品供给,中国家电网购市场的产品结构正在发生变化。

供给侧改革助推家电网购高端化

论坛现场

2016年,中央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需求变化的多样性和灵活性,为家电网购市场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随着网购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习惯,线上中高端消费人群的规模迅速扩大,线上市场家电产品高端化趋势更加明显。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首先选择电商渠道发布其最新最高端的家电产品。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煜表示,近几年家电网购市场靠价格优势迅速扩张,但是同时也在不断调整产品结构。目前线上线下家电产品结构差异越来越小,最终必将实现线上线下同结构。

与会专家认为,家电网购市场出现的高端化趋势,是我国社会整体消费升级的产物,是家电网购用户结构多样化的伴生现象,更是主流电商平台和品牌企业上下游努力推动的结果。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家电网购产品高端化、智能化、节能化以及时尚化是大势所趋,这种趋势,在供给侧推动了家电产品的创新升级,在需求侧带动了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对家电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